close

口罩戴不戴

從幾乎不戴口罩的埃及來到伊朗

發現這邊其實也是很少人戴

但相對埃及,算是多蠻多的

而且還會出現N95這種類型

不禁讓我懷疑到底是有多嚴重

 

聽朋友說最近每天大概三四千例

沒錯,在八千多萬人口的伊朗

他們還是很在意肺炎

有可能是因為之前案例都是幾十萬吧

IMG_7146.JPG

(圖為地鐵站標示,此為提醒眾人戴上口罩)

 

這邊口罩顏色種類比埃及多

很多人仍戴白色的

一方面是他們喜歡白的

另一方面是常常很多地方會直接發免費的

而這種剛好都是白的

IMG_6994.JPG

我自己一般搭地鐵會戴

平時在路上戴的原因大概是因為

白天天氣太熱了,當作是一種防曬

 

百元剪髮

伊朗的幣值Rial里爾因大量貶值

改成Toman土曼,而原本1土曼是10里爾

通常伊朗錢後面都有好多個0

最近伊朗政府把後面的零去掉

如照片右上角的數字100000

10萬里爾等於1萬土曼

政府去掉40就變成10土曼

以目前幣值來說大概等於10台幣

IMG_7150.JPG

身為看到一堆零直接放空的我

這樣一比一換算對我真的是方便很多

由於這樣算是新的計算方式

很多伊朗人還是不習慣

 

大約每三周就要剪一次頭髮的我

勢必要在伊朗剪一次

由於實在不知道去哪裡剪

就直接在住的附近一家傳統理髮

進行剪髮大冒險

因為我每次都覺得他們不會剪我們這種

當然這次也不意外

IMG_7151.JPG

價格其實算是便宜,一百元

一開始用電剪修剪下半部

未免推得太用力

平時到底伊朗人是怎麼接受這樣的力道

還是我的皮太嫩,覺得有點痛

畢竟是百元理髮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盡量找個好的角度拍張好看的照片

這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