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斯坦堡 V.S. 拉丁社交舞

 

這次有很多機會參與朋友的朋友聚會,

剛好現場很多人學拉丁舞
salsa tango等,

這引發了我極大的好奇心,因為之前在埃及也聽朋友說,

在很多舞蹈教室或健身房有很多人學拉丁舞。

 

到底什麼原因讓這些中東人投入這拉丁社交舞世界?


原因一,這是一個正當理由可以接觸異性,並且有比較親密的接觸,

這是普遍大眾學舞的最初原因。

伊斯蘭世界不是這麼方便與異性接觸,身體累積慾望,

拉丁社交舞似乎是一個宣洩管道。

在開羅比較有這種限制,在伊斯坦堡就還好,

不過與異性的親密接觸是相同的動力。

 

原因二,會去學的人都是希望有社交機會或是本身有社交場合的人。

學這種舞雖然沒有貴到哪裡去,但是也不便宜,

所以能負擔的人本身經濟狀況都算不錯。

每個禮拜很多教室都有一到兩次他們自己的
salsatango
之夜,

這不算外頭有許多拉丁
bar


有別一般舞蹈,拉丁社交舞基本上要有舞伴,

所以這也半強迫自己與別人接觸,換了舞伴,

等一下喝酒聊天也才不會這麼尷尬。

 

或許,多少有人是真的想學跳舞的,但是畢竟一開始為了跳舞而學的不多。

 

 




在伊斯坦堡,嘻哈被認為是年輕人才跳的舞,當然在很多國家也都是。

很多拉丁社交舞的人知道我會跳時,都呈現不以為意的樣子,

因為他們覺得那是不同的世界。

當我談起我曾經學過國標時,很多人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此時我才知道,

國標在埃及跟土耳其是少數族群,連一些拉丁舞老師都沒聽過沒看過,

跟台灣有很多國標教室跟社團剛好相反。

 

朋友帶我去一間tango bar,我頓時變成固包包的人。

我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會跳的人邀請舞伴,

一個換一個,有的跳得很貼,醉翁之意不在酒;

有的很認真練習他的
tango舞步。

會來的人基本上都是會跳的人,不可能像一般的舞廳,

你還可以自己在那邊隨音樂搖擺。

我這種不會跳又不是女生的人,沒有人會想理我。

如果妳是女生,當然就會有男生熱心要教妳,

如果是男生,就認命吧!

 

隔幾天參與了一場boat party,一開始只知道是一個朋友的朋友的告別派對,

沒想到他有學拉丁,所以放的音樂都是
salsa之類的。

跳舞的人大多都是他的舞蹈教室朋友,在場也有許多不會跳的人,

我就是其中之一,應該說以前學的是國標,這種社交型的我不會跳。

偶爾音樂會是雷鬼,再加上這群不會跳的朋友慫恿,我就秀了一段,

沒想到,那些
salsa舞者都跑到我後面學著我跳,也炒熱了氣氛。

連一直覺得融入不進去的埃及人也開始
high起來。

後來也開始了我的嘻哈雷鬼舞廳教室,

很多人跑來叫我教她們,大家玩了不亦樂乎。

後來聊太high,我忘了下船,船繼續開,我們也就繼續跳舞。

後來變成傳統音樂,大家開始跳起民族團體舞蹈,

有點像台灣原住民舞,挺好玩的。

 

社交舞圈跟一般舞蹈圈的人還滿不一樣的,心態不同,感覺不同,

反正大家都是習舞之人,it doesn't matter...........Let’s d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