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伊司法罕的朋友Mahdi馬哈迪說

他很快就要前往土耳其工作

所以如果我要去找他,要早點過去

 

一般伊朗人都會先在網路上訂巴士票

而目前規定外國人只能到現場購票

會遇到的情況就是,售票員不會說英文

而且沒有當下時間的票,都要買一小時或兩小時的

 

台灣伊朗聯姻

在一頭霧水下,突然聽到中文

是個伊朗人在對我說中文,說可以幫忙

想說可能是在當地學中文的人

結果居然是位娶了台灣老婆的伊朗人

剛好回來探親,未免太巧了

IMG_7036.JPG

搭夜車本來是想說省時間

但完全沒睡好,有種快掛了的感覺

因為聯絡不上馬哈迪

有台灣老婆的那位Aslan阿斯朗

就先帶我回他家等,他媽媽還準備了早餐

 

 

IMG_7068.JPG

到馬哈迪家後,看到許久未見的他的家人

他妹妹也長好大了,目前就讀藝術系

他爸媽沒什麼變,還是一樣非常親切

 

伊朗樂手

因為要做明年演出音樂的關係

請伊朗朋友介紹當地樂手朋友

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聯繫過

一如往常,回復的情況都不大好

這次直接見面,聽到他現場彈奏

真的覺得非常好聽

IMG_7080.JPG

也討論起其他的跨國合作案

於是我們現場直接試起即興

他先彈Oud烏德琴,我即興舞蹈

下次他再換Tar塔爾琴,不同感受

我們玩得很開心

彼此沒想到音樂舞蹈可以這麼搭

 

 

當地電視採訪

在準備離開伊斯法罕的當天

馬哈迪還帶我簡單逛了一下

很意外的來到一個活動現場

聽說是因為現在小孩都在玩3C

當地政府想推廣桌遊或實體遊戲

在這個廣場擺了相當多遊戲設施

讓小朋友體驗

IMG_7123.JPG

突然有個人過來希望我可以接受採訪

並入鏡一起玩遊戲

據說是伊斯法罕的當地電視台

我聽到好幾次他說Thailand

馬哈迪跟他說是Taiwan

看來台灣的知名度還是沒有很高 (冏)

IMG_7129.JPG

派了位會說英文的工作人員跟我一起玩

問我說會玩什麼遊戲

頓時間還真的回答不出來

剛好看到一個熟悉的遊戲設施

於是就選這個

在很認真玩遊戲的情況下獲勝了

哈哈哈

 

 

等待巴士

又來了,因為無法提早線上訂票

在現場購票的情況下

只能買到兩小時後,1115的車次

還好我有下載Netflix影片

能陪我度過漫長的兩小時

IMG_7121.JPG

同樣的,在夜車無法睡好情況下抵達德黑蘭

本來以為會在很靠近住所的那一站停

結果停的車站有點距離

一下車就有一堆計程車司機黏著你

TaxiTaxi!」

你走到哪,他們就跟到哪

在已經覺得很累的情況,還在那邊煩你

就會有想給他們一巴掌的衝動
好不容易用app叫到車

到家已經凌晨525

有種快死了的感覺

 

就這樣暫時告別伊斯法罕

哈囉,德黑蘭

 

arrow
arrow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