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埃及非常多次,通常最想去的就是

比較沒有觀光客的地方。

這次因為一位埃及朋友

託我拿東西給她家人,

但地點在開羅往北22.5小時車程的地方,

叫做Mansoura曼蘇拉。

 

之前就有聽過這個城市,也有朋友來自

這裡,不過一直沒有機會拜訪,趁這次

機會,我問說可不可以讓我住一晚,

順便走走看看隔天再走,

他們一口氣就答應了。

IMG_6777.jpg

問了一些朋友要去哪裡搭巴士,

因為聽說現在火車都會變慢,

搭小巴士是最好了。

朋友說去Abood阿布巴士站搭,

一開始還真的不大知道在哪裡。

還好新認識的朋友Omar歐瑪爾說

可以帶我去,讓我省去現在到處問的時間。

IMG_6751.jpg

搭上有冷氣的小巴,

在這壅擠每排坐三人的車子裡面,

比較不至於那麼辛苦。

搭了兩個半小時不間斷的車程,

難免還是會腰痠。

下車前就傳定位給朋友家人,

她的哥哥Maumoud馬和穆德跟

Ahmed阿和馬開車來接我,

一開始其實滿擔心他們英文不好

很難溝通,但還好可以加上我用

簡單阿拉伯文夾雜,還算順利。

 

 

餵食之旅

他們家,其實不算是Mansoura曼蘇拉,

而是旁邊跨了座橋的地方叫Talkha達卡哈的地方,

較多住宅,非常少有看到商店。

IMG_6760.jpg

抵達後就開始展開了「餵食之旅」,

端上冰開水、果汁,不久就開始準備午餐,

而此時是下午五點。

端上來的菜有沙拉、洋芋片和飯,

黃色的那個是豆子蔬菜湯,

主食是乾乾的牛肉與超好吃的鴿子塞飯,

綠色的是用熬煮鴿子肉後的湯。

IMG_6761.jpg

不得不說,

這真的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鴿子塞飯。

之前吃過一次在開羅金字塔附近餐廳,

一次在埃及南部Aswan亞斯文的路邊小店,

對這道菜的印象就是肉少又乾,

不知道好吃的點在哪裡。

但這次朋友媽媽煮的鴿子,

脆皮嫩肉汁多,裡面除了塞飯,還有豆子,

跟一般外面的不大一樣。

兩兄弟看我吃那隻面前的鴿子

好像吃到什麼稀世美食,

他們就把自己的半隻給我吃,

我也不好意思拿牛肉給他們,

算是一種交換。

 

IMG_6764.jpg

吃飽後玩Damino棋,我慘輸

 

IMG_6771.jpg

晚上第一站來戶外庭院型的咖啡館,整體環境氣氛不錯。

IMG_6773.jpg

IMG_6774.jpg

我點了一杯西瓜汁,結果甜到爆,

我覺得應該有加糖,根本無法喝完,

我是不大喝甜的台南人。

IMG_6776.jpg

他們帶我到下一站,算是一個旁邊有

小遊樂場的公園,走走看看聊聊。

逛完,他們走到一家服飾店前,說要

買衣服給我當禮物,

我一直說不用不用,真的是太客氣了。

如果真的要,

就明天買杯冰咖啡給我就好。

 

IMG_6790.jpg

下一站吃冰淇淋,很好吃,

老闆還多加一點別的口味送我

 

時間來到半夜一點,他們說你想回家了嗎?

我說可以啊,不過還是沒有直接回家

然帶我來到另一個河邊,

拿出一個小盒子給我,裡面是一隻手錶。

驚!不知道什麼時候

,他們竟然偷跑去買了手錶,

因為我沒有接受買衣服的邀約,

所以就買手錶要送我。

雖然我不大戴手錶的,

但還是真心感謝他們。

 

他們不斷地說服我要多待一天,

我說隔天晚上還有事,還是得回去。

於是他們路上買了瓜子,

又帶我到一個廣場,

坐著吃瓜子聊天,

回到家已經半夜三點了。

IMG_6810.jpg

「準備要吃晚餐了。」

蝦咪!

其實在吃完這麼多甜點零食後,

我根本不餓了,但還是入境隨俗跟著吃吧。

有炒蛋、Tameya經典蔬菜餅、豆泥等

IMG_6811.jpg

吃完還有甜點跟可樂

準備要睡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

 

因為他們把客廳的電風扇給我睡覺用,

睡到九點多我就立刻把電扇放回客廳,

怕睡在客廳的阿和馬會覺得很熱。

沒想到此舉,啟動他們的一天

開始準備早餐。

IMG_6814.jpg

十點吃,內容跟半夜差不多,

但我根本就不餓阿。

但是吃吧吃吧,

現在知道很多埃及人

很難維持身材的原因了。

 

有一種餓是埃及媽媽覺得你餓

預計下午一點要出發去搭車回開羅,

他們媽媽說你要離開去搭車了,

路上一定會餓,一定要吃一點,

我說我超飽。

IMG_6816.jpg

但是她一直堅持我一定會餓,

其實車程才兩個半小時阿。

最後我還是接受了好意,

吃了她快速煮的愛心料理。

IMG_6818.jpg

本來在埃及變瘦的部分,

在這兩天來曼蘇拉應該體重

全部回來了吧

 

就在超熱情的招待下

度過短短的一天半的

曼蘇拉之旅

arrow
arrow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