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阿和馬突然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古納(El Gouna),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那是哪裡。

因為以往沒事都待在開羅,跟朋友們混在路邊咖啡館,喝著一杯又一杯的茶。

阿和馬說是靠近紅海的海邊,他的朋友會一起去。

於是就這樣開啟了我的第一次埃及海邊之旅。(如果北部亞歷山大不算的話)

 

搭上周五晚上11點半的夜車前往古納,本來想睡覺,時差還未完全調過來,

許久未見的阿和馬似乎有很多心事要跟我分享,我們談埃及現況、談國內外生活的差異,

後來我拿出手機撥草東沒有派對的歌給他聽,一首聽完再稍微解釋一下歌詞,

告訴他新世代的年輕人如同埃及,一樣感到很多的失落與挫折。雖然他聽不懂歌詞,

但他說很好聽,特別喜歡主唱的嘶吼。

IMAG1302.jpg

經過約五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古納,下車後離住的地方還須走一段,

這裡可以感覺到跟開羅非常不同,沒有擁擠的人車,也沒有吵雜的聲響,甚至還設有自行車道。

IMAG1304.jpg

 

大家租了個民宿,頂樓有露天沙發區,景色望出去,很難想要這裡跟開羅同樣是埃及。

IMAG1307.jpg

IMAG1311.jpg

 

建築極具特色,整齊漂亮。

IMAG1308.jpg

IMAG1309.jpg

 

民宿外街道上,白天鮮少遊客出沒,大家到了晚上才出來同樂。

IMAG1342.jpg

IMAG1332.jpg

朋友說這些遊艇都已經名艇有主,只有極少數是擺在這邊讓人租借

IMAG1335.jpg

IMAG1306.jpg

白天大伙沒事幾乎都泡在海裡游泳談天,偶爾回到沙灘上,

坐在躺椅上休息,有時跟在海裡的小小人影揮手。

IMAG1347.jpg

IMAG1345.jpg

 

古納當初是被刻意開發的,所以建築特色一致,鎖定消費對象為中高收入與外國遊客。

大部分飲食都比開羅貴許多,大家為了省錢,

除了第一餐在戶外吃早餐,其他時間都到超市買冷的三明治。

前晚搭車未睡飽,下午從海裡起來,強風吹有冷到,

晚餐吃冷三明治,晚上睡覺不想跟大家擠,所以就睡客廳沙發,

總總原因加起來,結果就是第二天早上肚子痛到自然醒,

跑廁所拉了好幾次,身體覺得冷、頭痛,讓我只想待在床上休息。

 

由於沒把藥帶出來,只能暫時先這樣。硬是逼自己吃了早餐,

下場還是繼續跑廁所,接下來除了喝水就沒有再進食了。

下午也沒下水,躺在沙發椅繼續睡。阿和馬說因為隔天要工作,

今晚要先坐車回去,我也就跟他一起,不然身體不舒服也無法繼續玩水。

 

隔幾天身體好些,我問阿和馬,為什麼在古納大家都不會亂丟垃圾,但在開羅就會。

如果大家不要在開羅亂丟垃圾,不覺得城市會漂亮很多嗎?

他說他也不知道,也許是習慣,也許是當地氛圍給人家的感覺吧

 

開羅呀開羅,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