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山 好水 好……遠阿!!!



伊斯坦堡分成歐洲區跟亞洲區,主要觀光區都在歐洲區,這禮拜我的兩個接待主都在亞洲區,

想去歐洲區都要轉兩三次公車,最短花一個多小時,最長將近兩小時。不僅花很多錢在交通,也花在時間上,真的是好遠阿!





這裡依山傍水,

到這個小鎮,上山俯瞰古都之美;

到那個小鎮,沿岸感受船與海之動。




有時候走路就像爬山,奇怪!這次是芬多精之旅嗎?

不過這裡逛街比較不像開羅,商人會拉你的手硬是拖你進去參觀。這純粹是亞洲區,歐洲區我還不了解,

有去了一兩次,但都只是跟朋友喝茶,沒有逛到,因為一想到一回來要兩個小時,就不會想要在那邊多待一會兒。




埃及人跟土耳其人都非常好客,我建議,如果你是背包客,

一定要去閒逛,跟當地人閒聊,接受他們請喝的茶,這是跟團比較不能感受到的。

在埃及,我不知道被請過多少次茶或是飲料。而在土耳其,次數也在不斷地累積中。








來介紹一下我常吃的食物,跟被請客吃的食物。

首先這是我平時在外面吃的東西,叫做töner,加一杯土耳其優格,這樣最便宜的差不多兩塊里拉,四十多塊台幣。

當然價位依地方而不同,我說的這是非觀光區的價位。逛街時嘴饞,就會買冰淇淋來吃,

最便宜可以買到半塊錢到一塊錢的,我幾乎每天都會吃,有時是因為嘴饞,有時是因為太熱了,四十度是怎麼回事!



有一天想說肚子餓死了,花個大錢來吃個飽,這個是kümpir,大概一百塊台幣。切開一塊馬鈴薯,

上面放了五種自己選的材料,如玉米、黑橄欖、碎熱狗等偏蔬菜居多。飽!飽!飽!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前一小時剛花大錢吃個飽,正被請喝茶時,他們說要去吃飯,可是我吃飽了,

剛好其中一個是餐廳老闆,所以只好被半強迫去吃,圖上看到的肉,就是有名的köfte,

是牛肉做的,平時都是做成肉球的形狀。不過,還是感謝啦,早知道之前就不要花錢吃kümpir,真的飽到一個不行。





接下來介紹的是我第一個接待主所請的食物,基本上也是köfte跟飯,旁邊會附上一大堆不軟麵包,可以沾醬汁吃,

不怕吃不飽。一看到甜點,我以為跟埃及吃的那個一樣,結果不是,裡面沒什麼太多東西,

糖水跟一些豆子,基本上就是很”甜”點。




我跟土耳其朋友說,如果我一開始就住在歐洲區,我應該就不會來亞洲區了吧。

正因為我現在在亞洲區,才能感受比較當地土耳其的文化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