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到埃及,沒有住上青年旅社,而是住在「吉薩十三街」。

 

來埃及前,本想在外租間單人房,後來因當地朋友艾兒瓦說,家裡有多一層公寓可以給我住,

靠近金字塔區,雖然離市區有段距離,

但非常開心不用忙著上網找房間,同時間心裡也有點小擔憂。

轉了兩次機後,好朋友阿和馬來開羅機場接我,有別去年他的小紅車常熄火,

只能載我到他們公司附近,這次他直接載我到艾兒瓦在吉薩十三街的公寓。

IMAG1300.jpg

 

能住在這樣一個幾乎沒有外國人的地區非常開心,而房子如同很多人家,

外觀都是為了省稅金而呈現未完成,磚瓦畢露,不過往好處想,至少看的出來真材實料。

IMAG128.jpg

IMAG129.jpg

開了門,是間家具設備齊全的公寓,艾兒瓦一一為我介紹每個設備,

只是冷氣壞了,冰箱壞了,聽到此時心裡一驚。沒冷氣,有電風是還好。

沒冰箱,無法買東西回來冰,也無法喝冰涼的飲料。

下樓到外面,告訴我如何轉搭不同的大眾交通工具才能抵達地鐵,

這些種種不便,讓我想乾脆找間市區的公寓,花錢租了吧。

 

在找到前,我還是得先學會如何往返市區與公寓。

每天前往搭microbus小巴的路上會先經過這座小橋。

IMAG1399.jpg

 

站在橋上看過去,頭頂是兩條高架橋,下面是未整治的流水,

讓我想到以前的台南運河,雖然規模不能相比。

IMAG1356.jpg

 

穿越一條車流頻繁的大馬路,到另一頭等小巴。Microbus小巴不像公車有數字標號,

搭的人必須在小巴經過緩行時,詢問是否有去自己要去的地點。

其實我之前就常搭小巴,雖然不是那麼舒適,但可以藉此了解大部分埃及人的日常。

IMAG1357.jpg

 

這樣的生活過了好幾天,沒有冷氣,沒有冰箱,到市區要搭小巴轉乘地鐵至少要一小時。

我好像有點習慣了,我們平時在台灣好像太習慣「便利」,騎著摩托車到處跑,那裡都很近;

到處都有便利商店,隨時可以去吹個冷氣;到處都有飲料店,立刻買上一杯綠茶微冰無糖。

而這樣看似「不便利」的生活,我好像有點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