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夜越美麗

 

八點,伊斯坦堡才抹上點顏色,迎接美麗的到來。


伊斯坦堡的夜生活是從午夜十二點才開始,通常八點先去吃個晚餐,
再去喝茶或喝酒聊天,等到十二點大家才會去夜店狂歡。




在埃及跟土耳其,男生是不能獨自進去夜店的,外國人通常例外。
你我必定納悶為何會有此規定?

以伊斯蘭文化來說,女生本來就得待在家裡,更別說外出狂歡。
時代的變化,在埃及還是會有少部分女生去夜店,
但是在埃及男生眼裡,這些女生非常的骯髒,不守婦道。
覺得這些女生去夜店就是要尋找性生活,不過通常這些男生自己也是如此。
偶爾會看到濃妝艷抹,
但仍包著頭巾穿著長袍的女生往飯店附設的夜店走去,
是一種很奇妙的景象。


在相當西化的土耳其,男女都可去夜店,
但是多少受到伊斯蘭的影響,男生去的比例還是比較多。
所以為了避免怪異的獨身男子與不消費的人,
通常會規定男生不能單獨進入夜店,
他們覺得這些人可能只為了去找女生而不消費,至少他們跟朋友去,
聊天會口渴,比較可能消費。


在繁華大道istiklal上,到了半夜還是一大堆人在路上,
這對於很多國家的人是很特別的,通常指是某間吧或夜店前會聚集很多人,
但是這裡是路上就聚集很多人,
因為在這個區域實在是太多吧或夜店了
(很多吧同時供應茶與酒)



似乎越晚才越像伊斯坦堡真正的生活。

近十二點在路上偶爾會遇到男生來跟我聊天,
一位土耳其人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酒吧夜店,
說話同時半拉著要進去夜店,
我很不想所以在門口跟他拉扯,警衛查覺怪異,
用土耳其話對他說了幾句,他便離去;

另一位自稱是西班人,聊一聊說要一起去夜店喝酒,我說累了想回去休息,
但是他不斷地設法說服我,我還是置之不理,走了。

相同的情況發生了三四次,久了我就聽得出來,這些自稱是其他國家的人,
其實都是土耳其人,因為他們沒辦法自己進去夜店,
只好假扮外國人,在路上找外籍人士試圖進去夜店。
他們的英文實在是有很濃的土耳其腔,
不過我學土文所以聽得出來,他們呆呆地以為我不知道。
甚至我跟假扮西班牙的人說西班牙文,
他們通常使是笑笑,立刻用英文扯開話題。
這些人常在這條繁華大道行走,看著許多人自由進出,
他們卻不能,慾望衝腦,只好想出各種能進去夜店的辦法。

跟土耳其朋友提起此事,他們全然不知有這種人的出現,並覺得相當訝異。

 

伊斯坦堡似乎到了夜晚,才抹上了些色彩,感覺到生命的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