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飲食

 

有段時間都跟土耳其接待主一起在家裡吃飯,
平時省錢的我也會出去尋覓便宜的土耳其當地菜,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些著名的食物我在去年文章有提過,另外有些不是那麼平民化我就不提了。





在外面吃的時候,很容易買的是
doner或是burger

也就是台灣的沙威瑪或漢堡,但是吃起來跟台灣不同。
Doner
麵包裡面是碎雞肉、生菜、蕃茄跟薯條,
依照每間店增加內容物多寡,
大家常配用的飲料是
ayran
,也就是優格,不是像台灣那種甜的,
這邊是一般優格加水,就變成可以喝的
ayran

想吃貴一點的可以吃牛肉
doner或是kofte and kebap

 


(此圖為比較能看的食物,其他食物很碎,
看不出是什麼東西,而且不大美觀)

第二種店是屬於自助餐型的,有各種油膩型的菜跟肉,
不管點哪道菜都會有油膩的汁,那是給你配免費的麵包用的,
所以在這邊會吃飽,通常都是麵包吃到飽。
這邊麵包不是台灣那種小小的鬆軟麵包,所以一定要沾油汁吃,才會好吃。








家裡面,不管吃什麼食物都會配優格,
義大利麵配優格,飯配優格,麵包配優格,生蔬菜配優格,
基本上你想到的東西都會配優格。
早餐食物通常有麵包、優格、散蛋
(因人而異)

生菜
(番茄切片、洋蔥切片、黑/綠橄欖、小黃瓜)、火腿(因人而異)
等。
每餐飯後都要一杯熱茶,土耳其人通常會加兩顆,我都加一顆,
這已經是極限,因為這麼小一杯就加一顆糖,
跟在台灣喝一大杯不加糖的相比,我已經算突破了。



每餐都吃別人煮的,我有點不好意思,看到有米,
我就好心說要煮炒飯給他們吃,
可是不下廚的我得花很多時間越洋網路詢問學生們怎麼煮。
先煮飯,習慣用電鍋的我們,哪知道國外怎麼煮飯的。
最後用類似電鍋方式,大小鍋來煮。還算成功。

炒洋蔥、香腸,最後飯跟蛋一起炒一炒,最終完成人生第一到炒飯。
順便了菜跟蛋另外炒一盤,還有準備冰茶,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兩個其中之一的朋友隔一個半小時才回來,我把冷掉的菜在稍微乾炒一下,
在他們兩個聊天之下,飯又有點冷了。最後他們兩個吃一口飯,就說要叫外賣了。



後來我詢問其他有吃過中國菜的朋友,他們說對土耳其人,
一、飯裡面怎麼會出現蛋

二、習慣吃重口味的食物,我炒的飯對他們來說太清淡
(想想他們麵包配油汁就知道了)

三、茶怎麼是冰的?他們只能接受外面賣的那種檸檬紅茶。
四、綠色蔬菜通常是生吃,怎麼會拿來炒?
五、這兩個朋友覺得土耳其食物才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

所以我的好心,只有我自己吃,他們的那盤最後都在垃圾桶的肚子裡了。
當下我還滿不高興的,其他土耳其朋友說至少也要吃一點,
另外叫其他食物我能接受,但是沒必要都不吃。
對於一個不下廚,為了朋友而特地下廚的人實在是太失禮,
大概是因為他們沒有接待過人,我算是她們第一位客人,才會這樣吧。



相對台灣食物,土耳其食物除了口味重一點,有時他們不大做太多調理,
像很多東西都是煮熟直接吃或生吃,所以在街上不會有很多食物的味道,
但是很容易可以看到餐館或賣食物的攤販。

 

不過出國好玩地方就是這樣,嘗試不同食物,不管他好吃不好吃,至少我體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