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離開人不友善但地方美的布拉格,再到人很友善但有點小貴的維也納,

現在終於來到旅途第四站 ─ 匈牙利的首都 ─ 布達佩斯。

帶著之前聽說布達佩斯跟布拉格比好不到哪裡去的心態來到這邊,一下火車,雖然旅館離火車站不大遠,

但考量沒匈牙利幣不能搭地鐵,只好搭計程車。雖然他們收歐元,但是卻超貴,才一站地鐵站的距離,就要十歐,

心想有沒有搞錯,之前從維也納火車站到旅館比較遠也才七歐。 想說問下一輛說不定會比較好,沒想到說要二十歐,

真的是擺明要坑人,只好去坐十歐的。

放好行李,離開旅館去找換錢的地方,順便去吃個晚餐。朋友過馬路被行車的人比中指,也只能無言。

吃個東西,跟維也納比還好不算,一個人970匈牙利幣,大概除於五是不到兩百台幣。

付錢時朋友先給,給完換我,我想說我也給他1萬匈牙利幣,給他找,沒想到,他直接把錢收進錢包,叫我要付970,

我說我給你一萬了,他竟然跟我說沒有,我說請你檢查你皮包的錢,他說我就是沒給,

我說why don;t u just check your wallet?i already gave u money and u put it inside.

他找來另一個服務生,說我不給錢,我朋友說趕快給他錢吧,花錢消災,不然萬一找來警察,

根據之前台灣在布拉格辦事處的小姐告訴我們的,我們在人家的地盤,根本沒辦法,人家不會聽我們的。

我只好白白被坑了一萬匈牙利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