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次的突破

年仍是在一片不被看好之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相對去年的魅惑天堂,這次加了非常多突破性的舞蹈。


開場舞”廢城”照慣例,想嚇嚇大家,

讓大家不要覺得一開始就是瘋狂抖肉。

特地走惡靈古堡裡面的殭屍路線,

因為舞者們接下來還有很多支舞要跳,

不然就可以把裝化濃一點,嚇死大家。

我的妝要感謝專業化妝師Kelly的大力相挺,還沒跳就有嚇到不少人。



Shaabi埃及青春物語,是比較local一點的風格,

讓舞者們穿上改良過的阿拉伯服,有別於兩節式的肚皮舞衣,

觀眾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阿拉伯味。輕快的曲風,搭配活潑的舞蹈,

是一般觀眾很少會看到的肚皮舞風格。

 

Belly Fight,跟雅琳的肚皮舞對尬,是台灣首次突破性的肚皮舞表演形式。

一男一女纏綿式的、國標式的很常見,因為我很早以前也就做過。

但是這種鼓舞
battle
式的,台灣算是第一次出現,

之前在台北的全國交流公演和馬來西亞都造成很大的迴響。


花語:艾希絲,算是我第一次編娛樂性很強的舞。

設計的概念是女神,所以讓舞者們穿上女神白紗,

每個人有一個代表顏色花的腰封。

金翅、紗巾絢爛飛舞,強調簡單、純粹之美。


如夢之夢,古典風格的肚皮舞。

用的是埃及歌后
Oum Kalthoum
的經典歌曲,

呈現的是看淡一切般的飄渺,行走間,揮舞間,都像在夢裡。

這種跳法,是埃及比較老的大師會喜歡的跳法,

有機會也就讓舞者們去嘗試這種非主流性的表演。


戀人絮語,像對情人說話般的輕柔,

我特別強調舞者要記得情緒跟放鬆,有些點要把感覺做到。

歌曲是選用埃及流行歌,但是跳法仍是有別於一般商業性跳法,

不過讓觀眾可感受到肚皮舞不用一直很用力的跳。


放逐,是很久才編一次的獨舞,這次想要把心靈深處的意念表達出來。

去年的土耳其風格的獨舞〝迷情〞,受到非常多的觀眾喜愛,

今年想要挑戰不一樣的跳法。

在自己的心靈孤島,奔跑,飛舞,快樂,不快樂,都一次宣洩,

傳達出更多的情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的生命。


安可曲,是埃及男生saidi民俗舞,我敢說是亞洲第一次出現這樣的形式。

一般來說女老師不會去學男生的舞,男學生也不會去跟女老師學,

很感謝我有這個機會來創造這個突破。

表演完連對肚皮舞沒什麼興趣的觀眾都喜歡這首,讓人非常的感動。


這個活動的結束,應該要到政大的金駝之夜表演完才算結束,

我們的女神表演新作〝竹殤〞,而我跟男生們是跳male saidi

台下來了約旦老師、阿拉伯老師及他們的朋友們,

希望能給他們看非常正統的阿拉伯舞。


從海報DM就可以知道,今年我們非常用心,希望把品質做出來。

這個統籌都是為了呈現不同於一般肚皮舞表演的感覺,

不僅在娛樂性與藝術性都能兼具。

接下來我要準備去中東放空自己,再去體驗一下不同的人生,

順便跟中東朋友敘敘舊。


PS.要感謝許多的朋友跟學生們的支持,有妳們才能完成這次的演出喔,

shuker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