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 

是三百六十五之四天,是十五分之二月,是九十六小時,

這都不夠去認識一個國家,但足夠去感受朋友們的熱情。






四個對舞蹈熱愛的女神(Joy, Ya Lin, Ya Fen, Saida)

陪著我到馬來西亞授課與表演。


坐了一班很早的飛機,所以大家都沒什麼睡覺。

到了高雄小港機場,心情隨著飛機的起飛,興起莫名的期待與開心。

也許是因為有的人第一次出國,有的人終於可以暫時擺脫煩人的工作,

而這是第一次我帶著他們出國表演,很多的未知與驚奇正等著我們。



台灣→香港→馬來西亞

在香港轉機,等了三個小時,再前往目的地馬來西亞。

一出境,就感受到襲來的熱氣,果然,這是熱帶國家馬來西亞。

我們先到住的地方放行李,光是這個路程就超過一個半小時,

這是小島台灣不能感受的,

沒人會覺得從台南到台中是很日常生活的距離吧。




小妹Yvonne先帶我們去雙峰塔,在台北101之前,他是世界第一高樓。

順便也在裡面吃了晚餐,每個人分別點了不同家的食物,聚在一起分著吃。

其中有一個辣椒醬非常的辣,連會吃辣的Joy都也點受不了。

在百貨裡面走一走後,再去看夜景,順便吃了非常飽的消夜。

由於路途遙遠加上回去要輪流洗澡,所以大家都很晚才睡。

前一晚已經因為搭飛機睡很少,現在又睡很少,一整個有很拼的感覺。



還好隔天不用早起,因為這一天是大玩特玩日。

近十一點起床,我立刻衝去這邊附設的室外游泳池游了一小時,

畢竟前一天沒動都是吃,我可不想變胖。

中餐是去著名的
Old Town White Coffee
,吃了很多好吃的馬來餐,

買了幾盒著名的
White Coffee
,前往下一個地點買肉骨茶包。

肉骨茶是常聽到的東西,這也是首次看到他們有賣料理包。


Sunway Pyramid是埃及為主題的複合式百貨,有水上樂園和百貨公司,

裡面我們還看到裡面的溜冰比賽,一整個是有趣。

有趣的點是外面是熱的,埃及風建築竟然裡面有溜冰場,非常特別。

晚上是吃非常美味的沙嗲,喝拉茶和紅紅像石榴的飲料。






回去洗把臉後,去了salsa party,老實說,我們只有 一兩 個人會跳,

所以有硬是把大家抓下去學了一下。不過,畢竟還是不大會,

所以又默默地飄回座位上,拍照,喝酒,聊天。

同樣回去時分兩台車,我由於隔天要早起,

有一整天的研習營要教,於是跟她們說我先回去休息,

他們則去吃他們後來讚不絕口的
roti tisu




從下飛機到今天的結束,主要就是吃、吃、吃,我的媽呀!

很多都很好吃,但是我們也吃太多了吧。



隔天很早就起床,早上有一堂小朋友的研習營,

路程竟然要超過一個半小時,到達時都已經遲到了。

這裡的小朋友學唱歌學跳舞,幾乎每個都很活潑,

讓我想起當初在美國看到的那群小孩,

難怪家長都願意花大錢栽培小朋友,因為真的有差。




下午到另一間舞蹈教室上大人的研習營,

一堂是埃及手杖
saidi with cane,另一堂是shaabi


這堂非常的多人,多到常常要分兩團來練習,

大家都很認真的學習,其中有一個男生鶴立雞群,

也比其他人特別認真,看到每個學生喜歡我的舞碼都會讓我很感動。



之後吃飯時拿出回饋表,很感謝他們希望以後我還能再去教課。

這次晚餐也很感恩早上教室的老闆請我們吃飯,一整個吃到飽,

菜吃完他就叫,茶跟酒喝完他就叫新的,我們的女神們飽到不行。



第四天早上九點起床,我就立刻衝去游半個小時的泳,

趕著跟大家十點出發到表演場。

中午吃了又一餐很飽又好吃的飯,第一個活動是肚皮舞比賽,

我是唯一外國評審,參賽者都是以傳統風格為主,

其中出現許多令人難以抉擇的情況,

因為風格不同,真的是難以區分高下,也就讓前幾名進行第二輪比賽,

再去加總評審們的分數去分名次。

馬來西亞選手的程度並不亞於台灣,

這已經像是台灣的社區大學肚皮舞公開賽那種程度,

來自各區的馬來西亞選手在此展現近期練習的成果。



接著休息、化妝、彩排,

支持這場活動一位馬來西亞政治人物提早來到現場,

主辦單位、贊助廠商與我先跟這位官員會個面。

很明顯的,我們都不善於跟大官交談,所以場面一度尷尬。

幸好我們要提早去就位,來迎接這場盛會。




雅琳跟我先表演《Belly Fight》,博得眾人讚賞,

也讓這位本來要提早走的大官特地留下來,

把我們的《花語:艾希絲
Language of Flowers: Isis
》看完才走。

結束後大家第一次有開記者會的感覺,

因為我們五個一站定位,閃光燈就對我們猛拍,

拍了非常的久,笑容都快僵掉了,但內心還是非常開心。




結束後的晚餐是在一家其他表演人員也去的地方,油膩味加上煙味讓我們有點不大舒服。




前往消夜的路上,警察攔下我們這台坐了六個人的車。

開車的小妹先下車去跟他們溝通,車內的大家都有點緊張,

因為這是四天旅途的唯一意外。


警察要我們下車檢察護照,翻了翻後,

我們入境日期章直說我們護照過期,

我們反駁這是入境日期,不是出境日期。

但他們硬是說我們過期未離境,

我們也說就算如此,現在馬來西亞也免簽啦。

他們沉默了幾秒,要求檢查我們的包包,

後來才知道這個動作是要看我們有沒有錢。

還好,大家並沒有被他搜到什麼。

要我們回車上,劉小妹在外面跟他們溝通,

不久她過來跟我拿二十元馬幣,原來她一直說我們沒錢,

警察說那ㄧ個人十馬幣,所以總共給了五十馬幣才放我們離開。



小妹一直覺得有點抱歉,讓我們遇到這種事,

但是我們才說抱歉,我們並不覺遇到這種事有很怎樣,

反倒是讓年紀小的她去處理這些事很抱歉,現在還是覺得很感恩!



吃完消夜才回家,由於是早班飛機,

所以洗完澡整理完行李,有的人索性不睡,

有的人睡也只睡了 一兩 個小時。




大雷雨,前往機場的路上竟然是如此的暴雨。

因為出發的有點趕,害我忘記把表演的道具和音樂帶回來,

只好後來再請他們寄過來囉。

這次的馬來西亞行,實在非常的短,但是行程非常充實,

主辦單位的熱情也讓我們感到窩心。

而我要感謝這些願意陪我來出國表演的肚皮舞女神們,

對跳舞有著狂熱,在教室如此低潮中仍給予支持的溫暖雙手,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