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議!!! 抗議!!!


朋友的朋友在一次聚會中告訴我,星期六下午五點在超級鬧區taksim將會有一場網路自由化的遊行,

我一聽就說我想去,我想去見證一下土耳其民主的過程。

我開玩笑的說,應該不會有炸彈吧?他大笑說,不會啦!



我一到那邊,朋友就交給我一支告示牌,寫著土文,我不懂,不管了先去跟人群會合再說,

總共有三大群組織,都是透過網路組成的。在網路上都是寫一些好聽的話,

私底下再狂罵,畢竟這幾年土耳其不是這麼的自由。

由於有人在網路寫一些有關土耳其英雄阿塔圖克Atatürk的壞說,政府就決定開始限制網路的自由,像youtube就連不上。

但是人民可是等著挨打,當然有其他方法連上youtube,只是不能一打youtube就連的上。





人群叫喊,我想跟著喊,但實在是聽不懂他們喊什麼,就只能拿著告示牌囉!這個活動是在超級鬧區taksim,

隨時都有著超多人的地方,但是真的有了這個遊行就能改變網路自由嗎?

當然不行吧,我想,頂多就是提高民眾的支持度,讓人民在下一次的選舉去改變它。




告示牌上寫的字是 don’t click my freedom




有時看到有人戴面具,不知為什麼,問朋友他們也不知道。



結束後他們請我去小酒吧喝啤酒,我們討論了很多。

土耳其總統要決定一件事,可以很快的去執行嗎?是的,不像台灣透過重重官員的把關,來決定這個政策是否正確。

而且台灣官員也較會考慮到民眾的觀感,不敢隨便做決定。

當然台灣這樣有好有壞,好的是深思熟慮後去做,壞是做事比較沒效率。


土耳其總統是民選嗎?是的,可是他們也不知道最後為什麼會變這樣。




這不是一場可以決定什麼事的抗議遊行,而是一段述說理念、傳達自由思想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