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來埃及旅遊,常讓人感到窩心的是,很多新認識或老朋友都會請客,

不管是一杯茶或一頓飯,「好客」早已深植在他們身體裡。

DSCN4583.JPG

(鴿子塞飯)

 

搶付錢

 

IMAG1490.jpg

跟大部分新認識的朋友見面,我們都會約在當地戶外的傳統咖啡館,價錢便宜,

開羅的夏日晚風舒適宜人,所以大家都會選擇坐在戶外。

彼此交流文化與旅遊經驗後,埃及朋友會叫服務生來,就把全部的錢給付了。

我問我的茶是多少錢,他們都會帶著一抹微笑說,不用了。

 

 

有時也會約吃飯,他們會希望帶你吃一些有名小吃,

有的人也會帶你去一些平價餐廳或是購物商場。

在飽足一頓後,他們常常自己就把錢付了,你問多少錢,

他們會說〝Halas〞,意思是說他們付完了。

IMAG1497.jpg

(Mall of Egypt / Mall Masr 位居十月六號城的埃及購物商場)

 

常搭大眾交通工具,也會常遇到好客的情況。

搭地鐵時,朋友會自己去排隊買好你的票,跟你說不用付了,

或是早就先在皮夾裡買好幾張放著,隨時不想排隊買票時,都可以用得上。

搭巴士、小巴同樣如此,常也可以看到埃及人彼此在那邊推來推去,搶著付錢。

雖然大眾交通工具的花費不多,但能幫朋友付,對他們來說是一件感覺很好的事。

DSCN4719.JPG

現在我也都會事先買好幾張地鐵票放在皮包,有時跟朋友一起搭乘時,

當他們衝去售票口時,我就會拿出車票說,已經買好了,

他們說「你越來越像埃及人了」。

有時跟好朋友一起吃飯,也會先幫對方付了,

朋友正當要準備叫服務生來付錢時,我就會說「Yalla 」走吧,

他用疑惑眼神看著我,我就會笑著說「Halas」付完了。

 

arrow
arrow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