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一個城市,每年你都會發現它的一些小變化,

無論這個改變是驚是喜,都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或過去式。

每年待在開羅幾乎兩個月,這次又發現它有什麼樣的新樣貌呢?

 

改變一:青年新娛樂

Mogamaa位於解放廣場旁,是大家要出國,必須來這裡處理簽證的地方,

也是大家很討厭來的地方,因為辦事效率極低。

而曾幾何時,Mogamaa外的廣場空地,夜晚化身成青年新聚集地。

DSCN4680.JPG

很多人來這邊溜滑板、溜直排輪、騎自行車,也練特技,

似乎部分開羅青年有了新的娛樂項目,同時也可以抒發用不完的精力。

DSCN4682.JPG

自行車並不是一個一般人負擔的起的商品,

如同台灣一樣,一台好的自行車都是上萬起跳。

我問了一位不只把自行車當休閒或交通工具的朋友,比較不一樣的是,

他跟朋友們會載著帳篷,一路往某個城市騎去探險,

有點之前台灣很流行的騎單車環島,不過埃及實在大台灣太多了,

所以通常他們只是選擇一個地點前往,因為光是去可能就要花個三四天了。

 

改變二:尼羅河與橋

從解放廣場往Opera House開羅歌劇院的方向走,會經過跨尼羅河的橋,

這是許多情侶與朋友喜歡待著聊天吹風的地方。

DSCN4608.JPG

我發現今年的路燈們全換新,主要是燈的風格與以往不一樣,

不然只是換新燈泡,我應該也很難發現吧。

現在變得比較明亮,在路口的長柱上也有了改變。

DSCN4634.JPG

這種小改變,好像一般觀光客不會發現,也不一定會在意。

不過我每年來,常常經過這座橋,有時也會向大家一樣,

吹著風,望向河邊的風景,感受現代的尼羅河景色,

感受每年的小小變化。

 

改變三:地鐵也要趴

常搭地鐵的朋友會發現,地鐵站居然有放音樂了!

大部分時間放的是流行音樂,可能放的是某個電台的頻道,

因為某次聽到歌與歌的中間,來個某某radio

由於當時要進車廂,並無法聽得很清楚。

放音樂似乎讓人在等車時,可以比較放鬆些,

不過在大站如解放廣場,大家要擠進車廂,還是沒在客氣的。

 

有時放的歌曲,真會讓人想起舞,礙於警察可能把我逮捕(開玩笑的)

還是要克制一下我的舞蹈衝動。

arrow
arrow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