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來埃及做什麼?」

這是每次認識新的朋友,他們必問的,但我都覺得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

 

我說我來生活的,他們都對這個過於簡單且有點奇怪的答案,並不感到滿意。

接著問「旅遊?」「讀書?」

我只好順著他們說是來旅遊,也拜訪朋友。

如果覺得聊得來且有機會深聊,才會進一步解釋我在埃及做過什麼,

為什麼想要每年來這邊待兩個月。

 

每次來埃及,基本上會參加一個肚皮舞節,似乎覺得這是應該做的,

應該花錢去上上課,看看各國舞者的演出。

除了這個,我花很多時間在拜訪朋友,這是一個可以了解現在埃及近況的簡單方法,

每個朋友都會說他們最近的煩惱與喜悅,可以感受到目前社會所處於的是什麼情況。

 

生活,這個令埃及朋友感到納悶的答案,卻是對我很重要的事。

 

IMAG1422.jpg

(Microbus,大多埃及人每日通勤的交通工具之一,也是我每天去市區必搭的)

 

舞蹈即生活,要了解埃及的民俗舞蹈,

單從課堂或是舞台上,的確是可以很簡易並迅速的了解基本架構,

但細節呢?

從跟著他們一起生活,才能發現真正傳統的手的擺盪、身體的律動、服飾的穿著,

會發現很多被創造出來的「民俗舞」其實並不是傳統,而是編舞者從傳統找靈感。

 

不同的社會階層當然有著不同的生活領域

去不同種類的咖啡館,也會遇見不同背景的人

DSCN4665.JPG

(很當地的戶外咖啡館)

IMAG1408.jpg

(室內連鎖咖啡店)

 

埃及非常大,人口也相當多,更別說文化之豐富,

每年來用心生活、用心感受,相信會有很多的收穫的。

(為什麼最後一句有種讀心靈雞湯或勵志書籍的感覺?)

arrow
arrow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