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熙納的弟弟就把車開來他家,這天開著車帶我們一起回在Qom庫姆的爸媽家。

DSCN3827.JPG
這天是很特別的日子,除了是周五主麻以外,還是之前伊斯蘭領袖何梅尼的忌日。
所以半路上會看到很多人在附近停好車,再走路前往何梅尼陵墓。

他們把我放在著名景點的廣場,然後去爸媽家。
老實說,只有這裡兩個景點,清真寺與陵墓,其實有點難度過好幾個小時,

不過是我自己說想來庫姆看看,所以就試試囉。

DSCN3886.JPG
熙納稱庫姆為,伊朗的梵蒂岡,一個非常宗教的地方,也就是說會相對保守一點。

先從旁邊的小巷弄開始逛起

DSCN3828.JPG

不外乎也賣很多甜點美食

DSCN3829.JPG

跟各類商品

DSCN3830.JPG

DSCN3836.JPG

法蒂瑪陵墓在遠處就能欣賞到它的美

DSCN3843.JPG

入口擠滿了人進出

DSCN3846.JPG

裡面少不了佈滿花紋的建築

DSCN3848.JPG

DSCN3854.JPG

耀眼之鏡也是有

DSCN3852.JPG

再進去可看到,在大熱天看了消暑的噴泉

DSCN3930.JPG

DSCN3934.JPG

躲在陰影下休息的遊客們

DSCN3861.JPG
出來回到廣場,可看到專為遊客遮陽的花朵傘

DSCN3884.JPG

就像之前說的,伊朗人很喜歡坐地上野餐休息,在這裡真的是很多
主要是天氣太熱,大家很容易累

DSCN3888.JPG

看了一下時間,才不到十一點,想說再進去晃一次好了。
隨著人潮到入口,我被守衛擋了下來檢查包包,隨後叫我在旁邊等,
他進守衛室打了通電話,讓我持續等,此時我有點緊張,有種不祥的預感。
看著一個又一個遊客順利進入,只留我在一旁,覺得時間如此漫長。

 

頓時,看到一位穿著傳統宗教長袍,戴頭巾,配著不長鬍子的人走過來,
為什麼我有種看到短鬍子版的塔利班的感覺。心跳持續加速。

一到面前,他伸出手來,帶著笑容說welcome(歡迎),
突然有種這到底是怎樣?!
原來他是這邊專門用英語幫觀光客介紹陵墓的人,真讓人非常意外。

 

他帶著我重新仔細逛了一次陵墓,介紹歷史,解釋陵墓與清真寺建築的差異,就這樣他當了我個人的專屬導遊。
最後還要求來張selfie(自拍),這個字從他口中講出來非常違和。

IMAG0395.jpg

路人亂入版自拍

DSCN3950.JPG
中午太累,也不知道熙納何時會結束,就學著當地人躺在地上睡,只是他們有地墊,而我只能直接躺地上。


後來熙納知道我睡地上後,隨即來接我去他家。

由於因為他們家是很傳統的家庭,所以一開始他並沒有直接邀請我去他家,
而是直到這個時候。他們家是傳統的伊朗房子,

所以我必須從另一個門進去,以免見到女眷。

DSCN3952.JPG
下午就在這間房吃家常菜,後來熙納的弟弟還跑來聊天。

DSCN3953.JPG

要離開前,連熙納的爸爸都來,爸爸穿的服裝跟在陵墓導覽的人一樣,
是傳統的宗教服,所以我大概了解熙納一開始不大邀請陌生人到他家是為什麼了。

 

庫姆之旅感受了伊朗非常不同的一面,當初"愛哭愛跟路"的決定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