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霧山城 

經過多次轉機,從桃園、香港、曼谷,終於抵達約旦的首都安曼。

 DSCN1702.JPG  

 

在香港機場,遇上一對來自雲南的父子,第一次出國,目的地竟是遙遠的約旦。

到了安曼機場,不大會說英文,所以我帶著他們換錢、過海關。領完行李發現,

兩人竟帶了六袋行李,害我不禁猜想他們是否要在這邊定居,他們說要來找親戚。

有位約旦人特地來要給他們一本古蘭經,我翻譯之下才知,

在轉機之間,雲南父子給了這約旦家庭幾包泡麵,讓他們在等待時肚子餓可以吃。

親戚派了人來接父子前往另一個城市Aqaba,我們握了手,

互祝旅途平安愉快,當了彼此人生中的過客。

 DSCN1704.JPG  

凌晨五點半,這位約旦人很熱心帶著我買公車票,還互加了臉書,

說雖然他不是住安曼,但是有問題可以隨時問他。

DSCN1712.JPG  

DSCN1713.JPG  

搭上了黃色小巴士,一路下起細雨,乘客上車,下車,

每個乘客的裝扮都告訴你外面有多冷,男女皆用圍巾包著頭,

在冷風中吐著熱氣。而路上瀰漫霧氣,真是好奇這種路是要怎麼開車。

 

到了巴士站,下了車,立刻湧上一群人問你「TaxiTaxi?」,

是先有問好旅社大概價錢,就隨意選了台車,前往旅社。

不忘用背好的阿文提醒司機要跳表,他回說跳表比較貴喔,

我看著表上起跳數字為25,說沒關係。

途中試著用阿文跟司機聊天,問他有幾個小孩之類的中東人基本話題,

用這些來親近他,避免坑我錢。

到了旅社前面,我看著表上顯示183,問他多少錢,司機回你覺得多少錢。

我心想183是指18,3約旦幣(1dinar約旦幣等於43元台幣)嗎?

於是就照旅社說的給他七塊錢(約台幣301)

後來跟其他旅人聊天才知道,一開始的數字是0.25,所以1831.83 dinar

難怪我給司機七塊,他一點都不反抗。

 DSCN1724.JPG  

check-in,但到達旅社過早,才早上八點還未能入房

櫃台問我是否要早餐,3 dinarbuffet,我說先不用。

先連線上網,之前在網路上聯絡的台灣夫妻說前一天就到安曼,

他們早餐是1 dinar,還拍照片給我看,非常豐盛。

但因為太累,懶得出去找食物,所以就直接在旅社用餐。

 DSCN1715.JPG  

在旅社餐廳,有位新加坡穆斯林來打工換住宿,理工科畢業後,

深深被中東文化吸引,便前往約旦學習阿拉伯文。

我問有想過要在約旦工作生活嗎?他說應該不會,因為薪水低,房租高,不易生活。

說服他來埃及學阿文,生活消費比較低很多。

 DSCN1717.JPG DSCN1719.JPG  

看著窗外的安曼,心想待會就立刻來探索這山城吧。

DSCN1720.JPG DSCN172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邵震宇 中東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