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途 / 大雨 / 旋轉舞



這一天的重點,就是去看蘇菲旋轉舞。

其實在這邊都有一些綜合性的表演,付多一點錢,就可以看一場包括肚皮舞、民俗舞跟旋轉舞的表演。

但是我總覺得那種表演商業性質太強,一定不是這麼傳統,所以我選擇當地的一般表演,雖是這樣說,

當天也是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可能是因為便宜再加上很道地吧!



看著單子上的地點,雖然來了快兩個禮拜,但還是不知道是哪裡,問了問,就搭了地鐵再轉火車,來到了這個郊區。

我比預定的時間早到了兩個小時,反正先找到地點,再去找東西吃吧。

拿著單子問很許多人,沒有一個人知道在哪裡,不禁懷疑怎麼當地人卻不知道自家附近呢?

有些人說不知道,有些人說沒這個地方,有些人說去對面街問……我走來又走去,怪了,到底在哪?

最後問到幾個看起來像知識份子的人,看了看也不知道,攤開整個節目單說應該會有地址吧,……嗯嗯嗯,

看了後發現雖然這個地點的名子是這裡,可是地址卻不是這裡,還好我提早到,

還有時間趕快去找地鐵搭,到了他們跟我說的那站。

到了那裏也是一直問人在哪,走到一半,傾盆大雨就這樣地下,心想是怎樣,也太衰了吧,

先是找錯地方,現在是大雨大雨一直下,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地方,該不會看不到旋轉舞吧!

等 等 等 …… 等了又等



趁雨小了點,趕緊狂奔,突然發現我到了那站是目的地的下一站,也就是說又是多走錯了一次,不管啦,至少很靠近。

到達目的地時,距離預定表演開始時間還有四分鐘,幸好有趕上。

是學生嗎?售票員問,我點了點頭,就這樣買到了便宜的學生票,亞洲人臉在當地人看來根本就是十九、二十歲,

所以有時候我根本就不用拿學生證就可以買到學生票。


當天真正表演時是禁止拍攝的,所以我拍的大多都是開始之前的預備進場。

之前土耳其人就有跟我說過,他們不覺得這是種舞蹈,而是種宗教儀式。

的確,看了之後,果然宗教的成分居多,用自身旋轉當作人與神的溝通橋梁。

看他們忘我的旋轉,搭配現場演奏,真的是很美,讓人不禁也沉浸在神迷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