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歐洲行,現在來到了韓國,ㄧ整個跟台灣感覺差不多。

第一天,開始了我的韓國之行,才走到大馬路口等紅綠燈,

ㄧ群四五個國中生的小男生,跑來用韓文問我,「你是日本人嗎?」

我用英文回答,「不是,我是台灣人。」他們就這樣討論了ㄧ下,

就用英文說「photo?」,我有點錯愕,但也只能說「...ok」。



接著,我走到昌慶宮門口,在那邊看入場費用。

這次,是一群小女生跑來用日文問我「你是日本人嗎?」

還好以前有學點日文,簡單的句子還聽的懂,不過,我還是用英文回答,

她們也是討論了ㄧ下,然後說聲謝謝就走了。我又錯愕了ㄧ次。

買完票,剛要進入口,又ㄧ個男生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ㄧ樣回答是台灣人,

所以韓國是怎樣,一整個在哈日嗎?



走在路上,我發現計程車或是很多店家,都強調自己會說日語,

可見之前韓國跟日本合辦足球賽,韓國受到很大的影響,

開始在搶日本觀光客的錢,看來台灣要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