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回來伊朗,還是要來到離土耳其很近的城市塔不里士Tabriz

拜訪一下當地音樂家。

兩年前跟他們相處不到三天,相談甚歡,這次預計多待個幾天。

 

這幾天都是滿滿的藝術體驗

DSCN5433.JPG

第一天他們讓我看學生的演出彩排,每個人一開始從一對一開始上課,

直到大概三年後,老師覺得程度差不多了,才讓他們參與樂團彩排及演出。

跟我們平時的模式很不同,我們有點太在意讓學生上台有成就感,

常常很快就讓他們演出,雖是戶外推廣演出,

但也可能學生覺得壓力太大,之後就不學了

不過演出的功用還是在於讓學生有壓力,

這段時間會一直練,所以各有好處。

 

好可愛的小朋友

DSCN5436.JPG

現場聽他們彩排,真的有種內心的激動

DSCN5432.JPG

 

後來還去看了畫展,去伊朗前我就看到這個海報,非常吸引我,

就跟他們說在塔不里士時,是否有機會可以去看。

DSCN5444.JPG

DSCN5475.JPG

這次畫展的內容都是歷史宗教故事,

而這樣的風格叫做curtain painting

DSCN5447.JPG

在以前是畫完掛起來,有專門的說書人會描述畫裡的故事,

有時候可長達兩三小時,留個伏筆,吸引觀眾明天來再繼續講。

DSCN5448.JPG

畫家從未學過畫畫,從小就自學,著迷於這樣的畫。

現今已經非常少人能畫curtain painting

他已經可以算是國寶之一了。

DSCN5457.JPG

現場還立即示範一下平時如何畫curtain painting,讓大家聞香一下。

DSCN5462.JPG

DSCN5469.JPG

 

另外還有機會觀摩上課,我非常訝異每個學生上課時間只有半小時,

沒錯,只有半小時。

我問這樣他們學得多嗎?

樂手說,學生上課完回去後,每天至少都要練一小時,

不然下次來就會沒有太多進度。

IMAG2824.jpg

天啊,我們在台灣的學生大部分不都是上課來才練舞嗎?

看來回台灣後,要讓學生皮繃緊點了

(學生已覺得壓力大)

arrow
arrow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