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埃及這麼多年,爬山絕對不是我平時會想做的事,

或許因為這件事跟跳舞音樂好像沒有這麼直接相關,

也或許身為一個有懼高症的人,沒事幹嘛虐待自己。

這次剛好有機會跟著旅遊團一起來到西奈半島

 

DSCN5305.JPG

早上八點半搭車出發,路上經過層層的檢查哨,

這幾年為了遊客安全,更增加了安全檢查。

大部分的遊客來這邊是為了前往海邊浮潛聖地,而我們則是前往西奈山。

大概下午四點抵達旅社,品嚐了貝都因茶後

DSCN5301.JPG

我們在附近走走逛逛,在這種被群山環繞的感覺其實還不錯。

121839.jpg

 

晚餐是蔬菜湯

DSCN5312.JPG

雞肉及牛肉飯,終於吃到燉牛肉,真是好吃

DSCN5314.JPG

餐後還有貝都因人演唱及彈奏烏德琴

DSCN5319.JPG

由於只有一位樂手,演出的曲目並不討喜,

再加上一直抽菸,很多人在第二首後就陸續離場。

我跟老闆要鼓,但臨時找不到,只好給我一個塑膠水桶,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聽著沒聽過的曲子即興演奏。

加上了鼓,大家也覺得熱鬧許多

121793.jpg

 

大家在大廳稍作休息,12點半出發上山。

往山上走一開始還算明亮,再往裡面走,

就滿暗的,路也更不平狹窄。

有的人自備手電筒,沒有的人則拿出手機來照明。

團員大多年紀滿稍長的,

跟一兩個團員陪著快七十歲的大姐在最後慢慢走,

不過也相當佩服她願意也有能力上山。

DSCN5321.JPG

一路上都會有駱駝客一直煩你,說服你搭駱駝。

一開始覺得滿煩的,後來換個角度想,

因為他們的煩,你才會想說,我不要搭駱駝,

爭一口氣一直往上爬,可以說是另類的動力。

還好上山的導遊有讓大家一直在各段的休息站喘口氣、喝個水,買個小餅乾吃,

不然在山上天氣其實滿涼的,大家漸漸地把圍巾或夾克穿上。

 

來到了最後一段休息站,

只有一半的人要爬最後一段陡峭的石階,而且大多是年輕人。

夜晚旁邊什麼都看不到,讓我覺得爬上去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大家也到了頂端等待日出。

雖然是夏天,但山頂上風大,其實體感溫度算低,

有人出租著毛毯,要價五塊美金。

DSCN5323.JPG

看著遠處漸層的天空,覺得爬上來真是值得。

 

DSCN5327.JPG

眾人等待日出

DSCN5348.JPG

太陽逐漸露臉,天空透著金黃,淡淡的陽光也映照在山壁上。

DSCN5342.JPG

DSCN5357.JPG

DSCN5364.JPG

照片拍不停

DSCN5372.JPG

日出後從石階走下,比夜晚走上去還困難,

因為你完全看的到旁邊全無遮蔽物,瞬間腿軟,只能盯著石階慢慢走下去。

到了休息站後,大家再一起往下走,這段路就相對平順許多。

DSCN5379.JPG

這次爬西奈山如果不是跟著一群人一起爬,

我自己應該是不會找自己麻煩,更何況還爬上陡峭石階攻頂。

IMAG2793.jpg

總之,又完成了一項挑戰,給自己來點掌聲。(拍手聲)

55550.jpg

arrow
arrow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