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是個充實的一年,

變化很多,事情很多,感受很多。


從前一年八月回國就開始籌備六月的公演,

為了讓表演更精緻,長時間的準備是必要的。

舞者精挑細選,也讓每支舞的時間增長,減少舞碼數,

加上Eason與利未的現場演奏,

讓表演更有整體性、臨場感。

除了再度與
Liz合作,也用夢為主題來編舞,
讓舞與舞彼此有了關係,

可以是快樂的樂園,是用靈魂與惡魔的交易,

是充滿活力的傳統市集,是越夜越美麗的伊斯坦堡。

彼此交織一場又一場的夢。

 

公演後不到一個月,就把舞團搬到現在的工作室,

一整個重新開始,加上舞團正式立案,

阿薩德中東舞團也開始名正言順的呈現在大家面前。


換成自己經營舞團,實屬不易,所已開始到處接課,

接觸到更多的人,與以往只待在一個地方的感覺不同。

完全不認識我的學員,走進了我的舞蹈裡,

無論喜歡不喜歡,都讓我在教學上又更成長。

爸爸得了癌症,讓家人相當震驚,以往在電視上出現的名詞,

真的走進我們家。擔憂,悲傷,哭泣。

….. 逐漸使家人關係變得緊密,

很少回家的哥哥變的常回來,

而我在醫院坐在爸爸旁邊,一起看報紙,一起聊天

可以幫他付掛號費、醫藥費,買餐點我搶著付錢,

體會到施比受真的更幸福。

 

這些年的教學,學生來來去去,有時候也習慣了,

不管她離開的理由為何,就是選擇離開了。

其中一個理由,是我太兇!?

通常上過我課的人都知道我還算和藹,

普通課程中都還充滿著笑聲。

只有在要表演時,我會特別叮舞蹈動作,

我不想讓大家在往後看影片時覺得自己跳很差,

至少要覺得當時自己有盡力去表現好。

 

此外,有潛力的舞者或是擔任公演裡的舞者,

我更是會要求,當然這通常代表我對妳有所期待。

很多時候潛力都是靠壓力逼出來的,特別是舞者

舞蹈的情緒不只有開心一種,

憤怒、憂愁、盼望、羞赧、慾望…..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呼吸都會影響整個表演,

除非妳相當有天份,不然很多東西都得磨出來。

如果妳對自己要求比較低,我會幫妳排在免費觀賞的表演裡,

如果妳對自己有所期待,歡迎加入,感受當一位舞者的幸福。

 

不管是阿薩德舞團的舞者們,或是在其他地方的學生,

也都讓我感受到大家像一個家庭般,彼此照顧,

有人負責外表上的,有人負責精神上的,有人負責肚子裡的,

大家不再只是像來跳舞的舞者或學生,而是走進彼此生命的熟悉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d S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